大馬阿森遊台東阿森....馬來西亞華人....這是一個奇妙的開始..一切都因blog...三年前回到台東..沒想太多的為了想要記錄在台東親手實現自己夢想的過程而開始寫起了BLOG...沒想到..卻因BLOG認識了這麼多因BLOG而來的好朋友們...而讓我更有力量往前走...去實現自己的夢想...阿森..一個馬來西亞大學講師....在一次莫名奇妙的情況下..不知從那裡連上了我的BLOG..而興起來台東的念頭....然後就打了通電話給我..喂..你好..他回答HELLO...我心想..哇外國人..這下要把我好久沒講的英文搬上台還真有點給他三條線....接下來他開口說中文...可以很容易的辦別阿森是馬來西亞人(口音)..他沒多說..只忘了我是否還有房間..也沒說要來住多久...何時會來...我心裡一直設計裝潢在想..這個人會不會是來亂的....沒想到幾天後他就要我幫他訂火車票..然後就在台東出現了一個極為少見的馬來西亞觀光客....從阿森口中得知..馬來西亞人來台灣觀光環島的人非常的多...但台東這個地名卻沒有什麼人聽過...也沒有什麼人來過....馬來西亞人對台灣的印像始終還留在台北高雄台中花蓮等等...所以我決定讓阿森深入了解台東人的生活文化..接下來..一起來看看...阿森怎麼用在台東的14天深入體驗台東人的生活吧.....一.觀光篇喔喔..無照駕駛.....還好沒有警察伯伯....只是在馬來西亞的駕駛座都在右邊..台灣在左邊...開起來的感覺會不會很怪呢..這個問題阿森已經求證過了...嗯..會一直想開到對向車道去...這個實在很危險啊....小朋友不要學喔.....找房子台東海岸三仙台....對台灣人而言...總覺得..海岸就是石頭啊...但對阿森來說他覺得很怪..為什麼海灘會是石頭呢..在他們那裡...只有細到不行的白沙...他說我們的海岸好美...而我呢..我才覺得細到不行的白沙才是天堂啊..哇咧..好想交換一下..我來去馬來西亞好了...這驗證了..久入花室而不聞其香啊..其實台東的海岸是真的很美麗的...當然大馬一定也很美啦...近年來..東海岸的農田只要進入休耕期就會種起向日葵...別以為這些是要拿去賣的喔...這一大片一大片的向日葵花海...除了美觀..另一個用途就是可以變成肥料..讓土地更肥沃...台東縱谷線種的是油菜花..一樣也是很美麗的一片金黃花海喔...這也是來到台東不可錯過的景觀喔嗯....花真的很多......我聽阿結婚西裝森說..在馬來西亞好像很少向日葵呢.....來到台東..一定要看日出..不然好像就白來的了...說到日出當然是台東太麻里囉....只是阿森啊..你沒看過流浪狗嗎...要不要考慮把小小黑帶回大馬去養啊...很可愛喔...日出前十分鐘...天空多彩的...這種景像我雖也看過不下百次...但還是覺得很美..真的很美呢...OK..太陽出來囉...比一個人的頭還大..真的很大一顆喔.....你也曾見過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的景像嗎...一定要常看喔..因為會讓人有一種一天的開始...果然會很有朝氣啊.......看阿森開的手勢就不難發現了吧..呵呵OK..來到台東當然也不能錯台東的茶....所以也到了台東鹿野連記茶莊...嗯..阿森泡起茶的樣子還真有那麼三分樣呢....其實是連記茶莊太美了...整個氛酒店兼職圍都很棒...好像連不懂茶的人..也因為茶而有了氣質呢..連記茶莊http://www.lc550808.com.tw/除了東海岸..我們也跑到了台灣最南端去...墾丁囉....只是阿森啊....站太近喔...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啊...你可別想不開喔..........當然到了墾丁...就順路去高雄囉..老實說..我自己也從來沒坐船遊愛河過呢.....嗯...原來高雄愛河真的變好多了...從臭水溝變成美麗的高雄之河.....拍完這張相片沒多久就看到有人跳到愛河自殺呢...天啊..是怎樣..真的要永浴愛河嗎....太猛了喔....二.飲食篇台東除了風景有名之外呢..小吃當然是不可少的...炎炎夏日..先來支台糖的冰棒吧......出了名的台東池上便當....不騙你...真的好吃...不過一定要買對地方...想吃嗎..問我吧..我褐藻醣膠再告訴你去那間買喔...不好吃的話...阿森給你打....第一次拿便當給阿森吃...他居然跟我說..便當在馬來西亞..是工人在吃的....是怎樣..便當在台灣可是很重要的一種飲食文化呢...為什麼台灣人這麼愛吃便當..一年光是便利商店就可以賣掉二億個呢....我想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台灣人真的很可憐吧....什麼都很趕時間..連吃飯都很趕時間啊..所以便當自然就成了台灣人最方便解決一餐的方法了...連飲食都可以看出台灣人生活的辛苦啊..唉..................再來一杯台灣代表性的飲品.....珍珠奶茶啦.....阿森說也太大杯了吧..是怎樣...那裡大杯了..是你們馬來西亞的飲料攤沒良心買的貴又小杯吧..咱們台灣的飲料物美價廉啦..所以一天喝個幾杯也不為過啦......台東關鍵字廣告有名的包子.......對於包子這件事..我們都覺得很怪....阿森說他們吃包子不吃皮的..要把外面那層皮撥掉才吃....其怪...包子好吃的就是皮啊..幹嘛撥...阿森說..因為大馬做包子都用手揉麵團..所以最外面的皮髒髒不能吃...真的很怪耶..用手...那連裡面的皮都摸到了啊...那整顆不要吃好了...呵呵呵...呵..這是什麼...檳榔啦...為什麼會有檳榔的出現呢...因為阿森說..在馬來西亞有看過新聞報導檳榔西施..但台東沒有檳榔西施好看..檳榔阿桑到是一堆啦...沒關係..看不到檳榔西施...來兩顆檳榔也不錯啦..這個台灣特有的檳榔文化..理所當然的一定也要讓咱們大馬來的阿森吃吃看囉...嗯..吃之前...一切都很正常呢......人生中的第一口檳榔.....阿森啊..你的第一小額信貸次硬是被我活生生的給奪走了...不要告我喔..哈哈哈哈哈哈..只是你的表情也太痛苦了吧..來嘛..笑一個...呵呵呵...這張相片...相信阿森已經用動做告訴大家吃檳榔之後的感覺了吧..呼...一股熱氣衝上頭..暈暈呢.....阿森說....這種感覺很像他喝酒到快醉時會暈呢.....看來檳榔果然是很神奇的東西OK.....吃完了...吃完檳榔..吐完像血一樣的檳榔汁之後.....看看嘴吧...紅的咧......再來一盤算的上台灣十大小吃之一的臭豆腐吧....對台灣人來說...臭豆腐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種小吃呢...二話不說..直接到台東最有名的臭豆腐店吧..看起來有沒有好吃啊.....又來一張吃之前...很開心的咧........再來一張吃之後的表情.....你能了解有多臭嗎...阿森說..我帶他去吃租房子臭豆腐就好像把他推入屎坑啊....有沒有這麼嚴重..我才覺得阿森口口聲聲說超好吃的榴槤才臭咧......三.馬客看台客其實來到台東玩..除了小吃..風景之外..還有另一樣東西也非看不可..台客文化..在台東..還蠻處處可見的呢...剛好台東文化局..辦了一個晚會....嗯..居然有電音三太子..也太神奇了吧..別說大馬阿森覺得神奇了..連我都覺得...傑克..太神奇了吧...再來個卡拉OK大會串啦....有沒有看到...很熱鬧的一晚啊......阿森在台東的新朋友...台東天堂記事簿老板娘喔....超級辣媽一個.....台東天堂記事簿http://tw.myblog.yahoo.com/gigilu99/原住民文化...也算的上台東的一樣極有特色的在地文化...原住民朋友的熱情..真的很了不起..就連不認識的路人阿森信用貸款都被捉進去一起喝米酒的啦.....OK...最後...首度在BLOG曝光的東爸東媽........阿森說要是可以..他也想在台東過著和我一樣的生活..我說阿森啊..你要惜福...我的生活是很辛苦的....又累..收入又少....你還是乖乖的在你的大學教書吧......知道嗎.........改天我再去大馬找你....換我去過過馬來西亞華人的生活吧....若大家有相關馬來西亞旅遊的問題的話..可以去阿森的BLOG或遊記問他喔...他會很樂意提供大家一些大馬的旅遊訊息的喔.....阿森的台東遊記http://chinese.cari.com.my/myforum/viewthread.php?tid=905431&extra=page%3D1阿森的BLOGhttp://www.wretch.cc/blog/drwong阿森在背包客棧的遊記酒店工作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viewtopic.php?t=1116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00bbzn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